画画的读书人

     重庆的风是混着钢筋凝土,夹杂着酒精与烟火气的不明气体。这里有层层叠叠的山路,一环一环的迷宫,还有九宫格的老火锅。

     你调侃着是为了逃离家乡才来这的,我挑着筷子夹起有些夹生的火锅,“那你在这里快乐吗?”热气腾腾的火锅雾气伴随着阵阵香气烧起来了,我们看不清彼此的脸,当然我也听不清你说的话。不过我想你的答案应该是否定的。

      我有一把吉他,你有一辆机车,这样的组合是很了不得的。傍晚时你爱带着我骑往江边,你总说这时候的晚霞是最美的,我看了几十年对你的话不置可否,我上心的是你看晚霞时的侧脸,鼻梁很高,像一轮弯月一样,好漂亮。

     当江面的最后一丝光亮消失殆尽,尼古丁让我们的头晕晕,都不说话,只有我的手不经意拨弄着吉他。

      “爱情是什么?”你问我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可能跟这江一样吧。”

      跟江一样,难以控制。

      离爱情最近的时候是对自己最难以控制的,你把你所有的情绪都交给了另一个人包括你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那颗脆弱的小心脏第一次把自己的生死交给了另外一个人,有时温和明丽 有时狂风大作,唯独没有风平浪静。

     这时候连大脑也什么都不能做,他就像一个观察者,像一个第三人,一个旁观者只是淡淡的看着。

      无能为力,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就像我和你。

      我突然拉起你跑,顺着风跑,我想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,逃走吧,逃向日暮,逃向银河。不知跑了多久,那是一个很空很高的地方,只听的见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一片空虚的旷野 两个迷茫的灵魂,刹那融合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心弦飘在了云端,我逃离着一直束缚着的干燥的浑浊的空气,在夹缝着吸了一口气。我回头望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你家乡吧,我陪你”

       你笑了,琥珀的眼睛里透着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)